学院简介

南开大学曾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组成举世闻名的西南联合大学,曾被尊崇为学府北辰。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珍视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南开大学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曾培养出陈省身、曹禺、郭树清等大量杰出人才,为中国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南开金融是国家重点学科,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是学院级实体单位。我们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从细节做起,从教师的科研数据做起,从学生的体育锻炼做起;我们仰望星空,心怀高远,天行健自强不息,立足于严谨的应用研究,搏浪于前沿的学术论坛;我们谦虚好学,团结奋斗,整合资源,广结良缘能共福难,齐心协力可移泰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弘扬南开精神,以运用西方学术规范,理解中国金融问题为理念,以打造南开国际平台,建设新兴金融学科为路径,以创造知识、培养才俊,推动进步、影响世界为愿景,为发展金融学科而不懈奋斗着……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欢迎您!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