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A.Pavsek:后危机时代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改革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424

2010514,我院非常荣幸的请来了美国弗吉利亚州Shenandoah大学商学院前院长天津商品交易所高级经济学家Daniel A.Pavsek教授,为我们做了一场题为后危机时代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改革的精彩讲座。Daniel A.Pavsek教授曾获得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学经济学博士,担Shenandoah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项目主任,及美国克利夫兰Ameritrust Corporation银行经济与风险管理总经理,曾任美国俄亥俄州Richmond Heights市副市长、议会主席四年,是中美教育公司共同创始人,台湾海峡基金会顾问(唯一美国专家),以及重庆市政府海外联谊会政策顾问(唯一美国专家)。



  下午2:00,讲座在经济学院一楼的报告厅准时开始,Daniel A.Pavsek教授首先讲解了银行运作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以及银行管理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在讲到银行管理的原因时,他指出,保护公众储蓄,提供合适的贷款与公共信用是商业银行管理的最重要的原因。接着,他通过一个例子向我们阐述了如何进行一些基本的银行管理,以及资产敏感型银行和负债敏感型银行的区别。最后,Daniel A.Pavsek教授指出,目前的学者一直偏重于研究新的商业银行管理模式,而实际上我们现存的一些管理模式已经很好了,只是在实践中,大家往往只偏重某一个方面,却忽略了其他方面,于是导致了一些危机的出现,在以后的商业银行管理中应该更多的注意如何对这些现存的管理模式进行综合利用。讲座结束后,Daniel A.Pavsek教授认真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

Daniel A.Pavsek教授的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透彻,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由学生代表赠与Daniel A.Pavsek教授一素鲜花,以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