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诚颖博士:本币升值与通胀预期下的中国股市走向分析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308

2009113下午,国信证券总裁助理何诚颖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又幽默的演讲,演讲主题是本币升值与通胀预期下的中国股市走向分析

何诚颖博士是国内著名的金融证券专家,享受着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国信证券总裁助理,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博士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并曾荣获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被评为2004年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2005年、2007年中国百名管理科学杰出研究者。2007博士被国家社会职称改革领导办公室评为国家社会拔尖人才,并被浙江大学、广西大学、福州大学等院校聘为兼职教授,同时担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博士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

下午二时许,经济学院一楼的报告厅座无虚席。何诚颖博士开始了他的演讲。博士根据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以往的历史经验对中国的股市走向作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并根据他自己多年从事证券投资行业的经验给出了许多关于投资方面的建议。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经验方面的应用,又包含数理方面的严谨分析。其中关于股市周期性的研究让大家耳目一新,这一新的研究方向既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博士讨论,提出了不少问题,博士都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演讲使同学们对于股票以及证券投资等方面都有了许多新的认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