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发展研究院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信息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0899

南开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生招生宣传面试工作已启动。为了做好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特制定金融发展研究院的接收条件及要求。
一、推免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推荐免试生必须具有本科就读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并占所在院校的推荐名额,不能占用我校推荐免试名额,各学校推荐免试名额不能相互挪用。提前面试的推免生需取得本校推免资格,否则提前面试无效。
   3.所学专业为重点高校的经济学、金融学、数学、管理学和经济学二学位(双修),和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经济学、数学及管理学评级在B级及以上学科,学习成绩优异。

4.符合以上要求的大三本科生(即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如在金融学相关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具有其他较为出色的科研成果,或在省部级以上经济专业竞赛中获奖者,标准可适当放宽。

5.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其他类似水平的考试成绩可以酌情考虑。

二、接收专业
     金融学、金融工程 
三、组织面试
  我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宣传面试工作,不做夏令营活动,不组织到外省市面试,但会组织校本部面试,具体的时间待定,请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信息。南开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系统已开通,请具有资格的推荐免试生及时关注并报名(网址:http://yzxt.nankai.edu.cn/intern/frontend/web/),我院将对报名者进行网审。通过网审资格审核的同学请于将以下材料邮递到我院,邮寄地址请见第四条“联系方式”。“网审未通过”的同学请勿寄送材料,此类材料不予受理,邮寄无效。另外,为便于及时接收邮件,建议使用顺丰快递。

需寄送的纸质申请材料包括:

 (1) 金融发展研究院推免生简历表(见附件);

2)《南开大学接收推免生网上报名信息卡》(登陆研究生院招办网上报名、确认后,可以在系统里选择打印此表);

3)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及平均学分绩和在本专业的排名证明(或在成绩单上空白处注明);

4)国家英语六级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无需四级成绩);

5)两封专业相关领域内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须有推荐者亲笔签名;

6)表明申请人学习、科研能力的证书复印件(可选项),其他种类的获奖无需提供。

注:①以上纸质材料均需用A4纸复印或打印,并请按(1)至(6)的顺序整理后,左侧用订书钉装订, 然后将材料直接装入快递信封。②如未按以上要求提供材料的,不予受理。

注:1.南开大学推免网上报名系统不能替代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因此即便通过“南开推免系统”报名的学生还需要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名。凡是没有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并在系统中接收录取的学生推荐免试接收一律无效。目前“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尚未开通。

    2.“南开推免系统”将早于“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关闭,学生如果没有在“南开推免系统”报名,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仍可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选择报考南开大学。

四、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文科创新楼B202金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电话:022-23503316

联系人:崔老师

电子邮箱ifd@nankai.edu.cn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欢迎你!

金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2019年5月9日

 

推免生简历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