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993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是南开大学的直属学院,是一所以海外归国学者为主体、从事金融前沿问题研究以及培养高端金融人才的学术机构。多位知名学者和业界人士在我院专职或兼职任教,以西方学术方法和中国金融问题为学术训练的重点,努力推进能够解读解决现实问题的实证研究,培养能够从事学术研究和业界研究的精英金融人才。2017年的硕士招生工作正在进行,现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将我院硕士招生的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Y10M9

020204金融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832经济学基础(微、宏观)

经济学基础(微、宏观)科目使用经济学院试卷。

_ 01公司金融

_ 02证券投资

_ 03金融机构

_ 04资本市场

0202Z2金融工程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832经济学基础(微、宏观)

经济学基础(微、宏观)科目使用经济学院试卷。

_ 01资产定价

_ 02风险管理

_ 03金融创新

_ 04衍生产品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4、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学制:

我院实行以两年为基础的弹性学制。

四、奖学金和助学金体系:

依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报名方式及时间:先在网上报名,然后在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缴费(部分报考点已经实现网上缴费)、照相。

网上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现场确认环节请参考研招办公布的信息。

、初试及复试初试时间为2016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我院实行差额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将于2017年3月份在学院网站上公布面试将对学生外语水平、金融知识及综合能力进行考核。

、有关事宜请登陆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

和我院网站

http://ifd.nankai.edu.cn,

并随时留意网上公布的最新招生信息。招生说明、招生专业目录均以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和我院公布的最新版本为准。

八、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B202室金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300071)

电话:022-23503316

邮箱:ifd@nankai.edu.cn

联系人:崔老师

金融发展研究院

2016年10月

  

附:招生导师简介:

田利辉,教育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风险”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南开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导)、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他是全球名列前茅的伦敦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后1997年已持有中国律师执业资格,他曾获“北京大学最受MBA学生喜爱的老师”称号、“南开大学十大良师益友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国家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连年入选美国《世界名人录》。田利辉博士关于中国公司治理、企业绩效、国有产权、资本结构、发行上市等若干篇英文论文引用较广,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学界奖励。他和业界联系广泛,曾为Morgan Stanley、信达资产等公司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