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发展研究院2017年提前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生的条件及要求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3610

 南开大学2017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工作已启动。为了做好接收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特制定金融发展研究院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条件及要求
一、推免生接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推荐免试生必须具有本科就读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并占所在院校的推荐名额,不能占用我校推荐免试名额,各学校推荐免试名额不能相互挪用。提前面试的推免生需取得本校推免资格,否则提前面试无效。
3.重点高校的经济学、金融学、数学和经济学二学位(双修),学习成绩优异

4.符合以上要求的大三本科生(即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如在金融学相关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具有其他较为出色科研成果,或在省部级以上经济专业竞赛中获奖者,标准可适当放宽。

5.英语六级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其他类似水平的考试成绩可以酌情考虑。

二、接收专业
     接收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
、组织面试
    我院2017年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不做夏令营活动,不组织外省市面试,但会组织校本部面试,具体的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南开大学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系统已于5月中旬开通,请具有资格的推荐免试生及时关注并报名(网址:http://graduate.nku.cn/sstmwb/System/SystemLogin.aspx)。欢迎广大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请随时关注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网上招生信息,对于提前面试的学生,我院将发放《南开大学提前面试成绩确认函》,具体安排以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和金融发展研究院网上最新通知为准。

    注:1.南开大学推免网上报名系统不能替代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址:http://yz.chsi.com.cn/tm),因此即便通过“南开推免系统”报名的学生还需要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名。凡是没有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并在系统中接收录取的学生推荐免试接收一律无效。目前“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尚未开通。

    2.“南开推免系统”将早于“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关闭,学生如果没有在“南开推免系统”报名,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仍可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选择报考南开大学。

 

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B202室金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邮编:300071
    电话:022-23503316

联系人:崔老师 高老师

电子邮箱: ifd@nankai.edu.cn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欢迎你!

金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2016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