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金融界大咖福州论道 探讨自贸区背景下两岸金融合作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501

由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主办的2015年海峡金融高峰论坛今日在福州举行。两岸金融业界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福州,共商自贸区背景下两岸金融合作的新机遇、新方法、新途径。

  2015年海峡金融高峰论坛紧抓福建自贸区获批新机遇,围绕自贸区背景下的两岸金融合作互联网金融发展与创新等主题展开探讨。会上,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周颖刚,海峡两岸企业交流联盟理事长、台湾经济研究院顾问林定芃,中华两岸著名商标企业交流协会理事长卢文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天津市自贸区研究院院长裴长洪,兴业银行企业金融总部副总裁林榕辉,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等金融界大咖纷纷为深化两岸金融合作建言献策。

会议还设置了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贵金属商品行业发展前景“2015大牛市来了吗,主要机会在哪里?三场分论坛。

据悉,海峡金融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已经发展成为海峡两岸金融业界一个巩固的交流平台。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倡导发起人张亦春介绍,发起海峡金融高峰论坛是想约两岸的同仁一起来进行金融理论、金融前沿问题的学术研究,为推动两岸金融合作与创新发展做一点贡献。我们还想把这个海峡金融促进会常态化、固态化,我们想在一个地方找一块地盖一个大楼,作为促进会的常设机构。在这个机构里面设立一个金融研究院,把两岸的学界都聘到这里经常进行两岸金融经济问题的研究,能够产生比较深刻的、有份量、有金量的研究成果,供两岸上层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