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课题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27浏览次数:1114

“利率市场化背景下的金融风险研究”,这是2013年教育部唯一金融类重大项目攻关课题,我院负责人田利辉教授为首席专家,联合香港大学、台湾大学、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等专家组成课题组。该课题提出风险控制是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明确具有中国特色的具体风险防范措施,对于打造我国富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机构意义重大,对于我国防范金融局部性或系统性风险颇具价值。

“私募股权、发行上市和我国企业绩效研究”,这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面上项目,试图综合演绎私募股权、发行上市、政治关联、企业绩效等不同但相关领域的学术文献,动态推进、步步深入地分析论证私募股权和我国上市公司绩效之间的关系。我们计划分析专家打理的私募股权基金如何减少交易成本,如何控制信息不对称,如何约束投资企业的代理人成本问题。

金融发展研究院也承接国际协力机构、教育部、有关实体的公司治理、资产定价等相关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