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发展研究院成功承办首届全国博士后金融论坛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2-03浏览次数:649

5月10511全国博士后金融论坛在本市新落成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揭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同志、北京大学曹凤岐教授等来自全国部分著名高校和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博士后以及天津市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共50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我校师生六十余人参会,并有三篇论文获奖副校长佟家栋和论坛秘书长田利辉教授出席了崔津渡主持的专家午宴。

崔津渡副市长在主旨演讲中剖析了国际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分析了历经济危机的深层原因,并梳理了我国金融发展的若干问题。他指出,天津在大力发展传统金融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现代金融,努力建立与北方经济中心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改革创新基地,欢迎有识之士来天津发展。曹凤岐教授也做了精彩生动的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暨滨海新区金融创新除了主论坛之外,论坛安排了滨海新区金融创新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为议题的两个分论坛,请参会专家、博士后宣读论文,开展学术交流。我校金融发展研究院、滨海开发研究院和经济学院的博士后和博士生同学宣读了论文。随后,论坛在阳光大厅组织了金融沙龙,介绍了天津金融机构,多家金融机构与博士后人才洽谈,为聚集和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与会专家、博士后参观了于家堡金融商务区、滨海新区规划展和滨海新区区容区貌。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共天津市委金融工作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