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锦松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15浏览次数:1541

职称:客座教授

校外职务:百仕通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和大中华区主席,中国工商银行独立董事,国际小母牛计划香港区主席,中国蓝星集团副董事长


教师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名誉法律博士学位。梁先生在20012003年间担任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担任摩根大通的亚洲业务主席及花旗集团在香港、新加坡、马尼拉和纽约办公室的多个职位。目前他担任百仕通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和大中华区主席,及中国工商银行独立董事。梁教授在金融和教育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教育经历:

197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主修经济及统计学,获社会科学学士学位

1982年进修美国哈佛商学院管理发展课程

1998年获香港科技大学颁授法学荣誉博士学位

1999年进修美国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课程


工作经历:

1974年起在花旗银行任职,长达23年,历任亚太区之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及私人银行业务管理,并在香港、纽约、新加坡及马尼拉等地工作。

1996年进入美国大通银行工作,2000年,该银行与J.P.Morgan合并,改称摩根大通,梁锦松为该公司的亚太区主席。  

1997年至2001年间,担任香港政府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  

200152日,出任香港财政司司长。

2007年加入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成为大中华区主席。


获奖经历:

1994年获香港杰出管理奖。  

1999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金紫荆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