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陈超做“金融学理论与实务”学术讲座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500

 4月15日下午,应金融发展研究院院田利辉教授之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和复旦大学陈超教授为泰达学院师生举办一场题为“金融学理论与实务”学术讲座。陈超教授曾任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学特聘教授。  

 下午两点,在田利辉教授对陈超教授做了简短而又洋溢的介绍之后,陈教授为南开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金融学理论与实务”学术讲座。陈教授首先从金融学的研究领域谈起,详细讲解了资本结构理论、资本结构的信息不对称解释、代理人成本以及风险管理等财务金融热点问题。然后,以Duke大学的一项金融研究为例生动地阐述了财务理论与实务的差异。最后,陈教授简要介绍了金融创新、行为金融学和投资学等领域的前沿动态,并勉励同学们刻苦读书,关注金融时事热点,培养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陈教授对金融学理论深入浅出、信手拈来,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南开学子的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田利辉教授简要总结了陈超教授的讲座内容,并邀请陈超教授有机会来南开大学与同学们交流研究心得,陈教授欣然应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