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 Dwivedy博士:畅谈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形势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489

2010326星期五,南开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名家讲坛邀请到了美国商务部监管事务部主任和市场服务部首席经济学家Raj Dwivedy博士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畅谈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形势的精彩演讲。

下午2点,演讲准时开始,Raj博士首先讲述了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读经济学以及自己过去的一些故事,并鼓励我们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在讲到中国的发展时,他指出学者们一般只看到了中国利用出口导向和投资导向所获得的成绩,然而这只是表面原因,究竟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仍然是非常值得思考和研究的。提到金融危机产生的根源时,他提出目前的研究虽然指出了许多造成金融危机的原因,但对于这些原因的传导机制研究尚浅,这场危机的形成过程究竟是怎样的是非常值得深思的。

演讲结束后,Raj博士非常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涉及到了当前非常热门的Google退出中国市场,以及人民币汇率是否应该上调等话题。本次讲座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Raj博士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曾在美国联邦政府的多个国际发展部门担任过职务,并曾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政府预算办公室担任高级经济学家,参与和协调过美国和部分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的贸易协议的谈判及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