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笑微谈经理层整体教育程度与上市公司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560

20091110,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的班主任孔笑微博士在经济学院六楼的会议室向大家汇报了她最新的科研成果经理层整体教育程度与上市公司

孔笑微博士,于南开大学获得本科与硕士学位,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博士,为香港金融管理局货币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财务与决策系博士后,同时担任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商学院助理教授。

下午两点,演讲准时开始,老师用简易而不失文采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和她的同事们在这项研究中使用的各种方法,利用的各种模型以及对其的拓展,对数据的精心挑选等等,通过一系列计量方法的应用,她们得出了经理层的教育程度与上市公司的绩效正相关,国有控股大股东对公司绩效具有负效用,次强股东对公司的绩效具有正效用的结论。同时,她也指出了研究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对教育程度的度量,对其他宏观因素影响的估计等等。

此次演讲使同学们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在处理一些问题时的严谨态度,同时,使同学们对一些新的计量方面的知识有了应用层面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水平,起到了非常好作用,深受同学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