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在东京大学和早稻田大学讲座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2-03浏览次数:301

上周周末,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田利辉教授到访东京大学。11月8日,田利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在日本的中国经济经营学会2014年度全国大会上发表了演讲,剖析了中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不同层次的政企不分问题,认为需要落实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中国必须依法治国,才能有效发展资本市场,才能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校教授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200余名日本各大高校学者的多次掌声。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主任蔡欣怡教授等其他演讲嘉宾也就中国的金融发展和企业改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

11月9号,田利辉教授在“日本人间文化研究机构”支持的中国信用问题研究课题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课题在数据采集、计量方法和模型建构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有关解决方案,获得了该课题研究者的认同和感谢。

11月10号,我校田利辉教授应早稻田大学之邀,在其高等研究所就中国上市公司的长期绩效举办了专题讲座。在临时延长至两个小时的学术讲座中,多名早稻田大学的金融学和管理学教授不时提出种种问题,田教授游刃有余地予以了热情的解答。研讨会场反应积极热烈。会后,早稻田大学高等研究所所长专门为田教授举办了晚宴。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和早稻田大学高等研究所就公司金融的协同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

11月11号,我校教授返津授课。这次访问为学术发展和南开大学在日本学界的品牌形象做出了一点小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