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发展研究院召开2013年国庆茶话会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356

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9月27日下午两点,我院在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B210会议室召开了金融发展研究院2013年“庆国庆”茶话会。茶话会由我院负责人田利辉教授主持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与“新老生”悉数到场,共同庆祝伟大祖国即将到来的64周岁生日。  

 

茶话会以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开端,并配有干果、饮料等小吃,田教授一席幽默的开场白将茶话会带入温馨而不失活力的气氛当中,使得初入学院的新生顿时有了一种家的归属感。田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祖国即将到来生日的衷心祝福以及对新生来到金融发展研究院的热烈欢迎,致词并对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团队、学生管理条例以及远景规划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院内教职工与“新老生”一一做自我介绍,共同交流工作与学术上的经验。  

 

我院2013年共招收硕士生十名,博士生两名,全部来自国内一流大学,如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都是非常优秀的学子。在茶话会轻松欢乐的气氛下,同学敞开心扉,大胆发言,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向往,决心珍惜在院的学习过程,不断加强自身学术与工作方面能力,为成为我院的一员而自豪。由于此次茶话会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原定两个小时的茶话会将近三个小时才结束。会后,学院举行了简单的欢迎晚宴,并向新生赠送象棋、羽毛球拍以及跳绳等文体用品,鼓励学生智体全面发展。  

 

又是一年举国欢庆,又是一年新人到来。一场庆国庆茶话会,既勉励大家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掌握金融知识和专业技能,又拉近了新生与学院、老师、师兄师姐的距离,同时驱散了佳节思亲的清冷,让我院学生更加充分的融入到学院这个大家庭之中,为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实现祖国经济腾飞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