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会副主席Meyer作客我院博士生沙龙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504

2013年9月6日下午,应田利辉教授之邀,国际商务学会副主席Klaus Meyer教授来到金融发展研究院,与我院全体2013级新生及老生进行了研讨座谈。Klaus Meyer是战略管理领域的专家,曾在巴斯大学、雷丁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和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授课,并担任著名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的顾问主编和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的资深主编。他是世界顶级学府伦敦商学院的国际商务方向的博士,目前是我国中欧商学院和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双聘教授。

本次座谈首先由Meyer教授带来了一场题为“新兴经济体经济问题研究方法”的报告。Klaus Meyer的讲授生动直白,深入浅出。介绍了针对部分亚太和拉美国家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经济问题,应该怎样入手研究,采用哪些方法。剖析了战略研究中时间、行业、国家、组织不同维度对研究问题的影响。最后,Klaus Meyer教授提出了提高本土化研究理论深度和可靠性的方法。

随后,Meyer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互动,就金融发展研究院的研究生、博士生同学特别关心的事情如何规划科研进程、如何选择研究领域、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如何阅读文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Klaus Meyer还讲述了他本人的投稿经历 ,鼓励各位博士寻找个人热爱的研究领域,不断自我激励,勇攀科研高峰。

通过此次座谈,新生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老生学习了如何进行文稿的书写与投递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他们以后的学者生涯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南开新闻链接:http://news.nankai.edu.cn/qqxy/system/2013/09/11/0001399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