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期货与衍生品国际学术会议并与诺奖得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288

 

11月9日上午,第二届期货与衍生品市场国际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大厅开幕,金融发展研究院师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为主题,旨在召集专业学者和业界经济学家共同讨论有关全球衍生品市场的理论及实际应用,并加深对中国新兴期货衍生品市场的认识。

 

会议主论坛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BS期权定价公式提出者之一,Myron Scholes教授做了题为“Dynamic Investment Strategies And Futures Contracts” 的演讲。而后由祁斌博士发表以“China’s Economic Transition & Capital Markets development” 为题的主题演讲。最后由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杂志的主编Robert I. Webb教授发表题为“Yesterday’s Tomorrow: Past Vision of Future Financial Markets”的演讲。

 

金融发展研究院博士生谭德凯在11月10日的中国分论坛宣讲了我院目前就国内商品市场定价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国内外优秀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此次参会交流,使我们对国际商品期货市场及其他衍生品市场的学术前沿有了深入了解,既提高了研究学习能力,又扩展了研究视野,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