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发展办到访金融发展研究院

发布者:高飞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270

2014年5月30日,出自拜访杰出校友的工作安排,密歇根大学学校发展办公室负责人赵斌一行到访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我院负责人田利辉教授邀请我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丁峰主任和其职员前来我院,与密歇根大学客人一起交流研讨学校发展相关事宜。

密歇根大学赵斌等人介绍了密歇根大学现状,与田利辉教授畅抒了密歇根校友情谊,并且讨论了金融发展研究院与密歇根大学相关院系潜在的合作意向,然后密歇根大学向我校发展委员会深入介绍密歇根大学的筹资状况和技巧。宾主言谈甚欢,彼此受益匪浅。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创建于1817年,是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盛誉,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素有“公立大学典范”之称。该校的学术水平和校友质量都很高,包括一位美国总统、十九位诺贝尔奖得主、八位宇航员、十八位普利策奖得主、三十多位各个大学的校长、二十五名罗兹学术奖得主以及成千上万各行业的精英。美林证券创办人Merrill、Google创办人Page和我国科学家朱光亚、丁肇中、吴大猷等人皆毕业于密歇根大学。